余月

一个磕cp的快乐女孩(ˊ˘ˋ*)♡

作业 (ૢ˃ꌂ˂⁎)又是跑题的一天

   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,百年初心历久弥坚。在一百年前,在嘉兴南湖上的一抹红里,在那一束夕阳下,在那一声庄严的宣告中,崭新的未来自历史长河中驶出,一个新的时代到来了。

  "春愁难遣强看山,往事惊心泪欲潜。"曾经的中国,割地增币,强邻益横,群狼环伺,国之将倾。人们做出过许多努力,可是奈何命数已尽。江山满目疮痍,鲜血一遍遍渗透大地,旌旗无光,军民凄哽,不思纯鲈,难托锦书。人们坚持着,却不知道该如何改变。未来不在我们手里,在敌人的炮火声中。有人誓与国死,有人苟且偷生。乌云笼罩之下,白骨露于野,千里无鸡鸣。正当我们以为数千年传承毁于一旦的时候,光芒穿透乌云,冰层裂开缝隙,那一声,石破天惊。

   "忍看图画移颜色,可使江山付劫灰。"千年的传承昭示着这个民族顽强不屈的灵魂,人们将爱国揉进骨血里,撒入大地,汇聚成英灵的呐喊,铸成民族之刃,那是一抹刺向敌人的锋芒。这时候,它出现了。它是执刃之手,是引路之星。刀锋所指,民心所向,攻无不克,战无不胜。

  人们厌恶了漆黑的世界,将意志铸成巨人,却枷锁满身,荆棘封喉,沉入深渊。可它在淤泥深处,找到了星星。至此,曙光重现,万象更新。

  我们夺回了自己的国家,但破碎的土地无法支撑起一个民族。所以它在努力,它在努力给我们一个家,就像它曾经承诺的那样。强敌环伺,我们筑起钢铁长城;百废待兴,我们拼搏出生命之花。汗水与泪水浇灌土地,未来就在我们脚下。

  我们见证了那个红色巨人的魁梧奇伟、不可一世,我们也目睹了他的陨落。我们走过了他的通天之路,却也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他的溃亡之门。我们知道,铁与血铸成的钢铁之躯,攻无不克;我们也知道,柔与善捧簇的和平之花,战无不胜。它看似成竹在胸,却是如履薄冰;它看似脆弱渺小,却不可摧折。它带领着一个国家走向了光明的未来,它的国家有着无与伦比的成就,它创造了奇迹:山海平,硝烟定,它的百姓人寿年丰,它的人民百岁无忧。它像一个英雄,在成功的路上带领着它的子民前进,兑现了衣锦还乡的承诺。它说过要做到无论我们在天涯海角,只要我们愿意,便一定带我们回家。曾经的我以为这是如此简单的一句话,可当我长大了,我发现这弥足珍贵。

  百年宏篇将于此时住笔,百年赞歌将于此刻落幕。这不是结束,而是一轮新传承的开始。它曾经有我们仰望的伟人先驱们,而现在,也该是我们了。万千英灵以脊梁铸成承天之柱,伫立华夏大地;而今我们将如群星聚散,戍守边疆,拱卫祖国。拳拳爱国情,烈烈报国志。我们也应锻冶自身,磨砺意志,为国之鼎,镇山海;为国之刃,荡寰宇。愿我祖国,叠尽良策,众莫之跌,百战之余,所料必胜。

评论

热度(3)